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温湛滨出席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汕头新闻    日期:2023年12月19日

强化政治能力干事本领 加快打造区域医疗高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从12月18日起,市委安排5天时间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专题培训班,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卫健部门主要负责人、近三年受省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12月18日下午的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勉励大家要强化政治历练和党性锤炼,提高科学管理能力和专业技术,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医院现代化管理水平,助力汕头加快打造区域医疗高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筑牢健康根基、贡献医卫力量,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温湛滨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建设是强化党对公立医院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汕头卫生健康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的重要保障,是办好人民满意医疗事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现实需要,紧盯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为抓手,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不断提高医疗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温湛滨强调,要紧盯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以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建设引领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自觉担负起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历史使命。要始终坚持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确保医院改革发展正确方向。要全力打造区域医疗高地,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和区域医疗中心,以“创三甲”为契机推动区县级医院协调发展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助力城市品质能级有效提升。要全面实施健康汕头行动,加强国家、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提高临床技术和医疗质量,推动市、区两级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加强老年医学学科和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完善“一老一小”健康服务网络。要壮大人才队伍,借力“潮医智库”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为医疗高地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要扎实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始终坚持公益导向,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使医院越办越好、越办越强。

温湛滨强调,要牢记医者仁心,注重从政治上谋发展,在管理上求实效,在修养上作表率,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合格医务工作团队带头人,引领带动本单位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整体跃升。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推动建章立制深化行业治理,坚决维护医药领域的风清气正和正常秩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晖主持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